校长办公室:0553-8795000/3913500

信息公开指南 首页 > 信息公开指南
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公开指南
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9-10-24

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公开指南

 

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信息公开服务制度,更好地促进依法治校、民主管理,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、《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》和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公开管理办法》有关文件要求,编制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公开指南》(以下简称《指南》)。需要获得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、法人或其他组织,建议阅读本《指南》。本校信息公开内容如发生变化,《指南》将及时作出更新、说明。

一、信息分类

(一)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分为以下10类:

1.基本信息

2.招生考试信息

3.财务、资产及收费信息

4.人事师资信息

5.教学质量信息

6.学生管理服务信息

7.学风建设信息

8.学位、学科信息

9.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

10.其他

二、主动公开

(一)公开范围

学校主动向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公开的信息范围详见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公开目录》(以下简称《目录》)。

公民、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在本校网站上查阅《目录》,或是到本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查询。

(二)公开形式

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公开专题网站是第一公开平台。此外,学校还采用自媒体(包括电子杂志、微信、微博公众号以及其他代表学校官方的媒体平台),学校广播、电视系统,各类纸质刊物、公文等,学校委托的第三方媒体平台,学校的公开信箱答复,多媒体屏幕告知、资料室等,学校举行的各类公开会议、发布会等方式向社会公开。

(三)公开时限

以学校名义发布的规范性文件,将在信息生成后及时公开。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公开的,公开时间不迟于信息生成后30个工作日。

三、依申请公开

(一)公开范围

依申请公开的信息,是指不属于主动公开范围,必须通过申请程序才可以获取的相关信息,但国家秘密、商业秘密、个人隐私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的除外。学校依申请提供信息时,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,不对信息进行加工、统计、研究、分析或者其他处理。

(二)受理机构

学校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: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(挂靠在“校长办公室”)。

办公地址:安徽省芜湖市新芜经济开发区永和路1号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图书馆八楼校长办公室

办公时间:周一至周五:8:30-11:40,13:00-16:30,法定节假日除外。

联系电话:0553—8795000

传真号码:0553—8795000

电子邮箱:college_xxgk@iflytek.com

邮政编码:231100

(三)受理程序

1.提出申请

申请人向本校申请公开学校信息,应填写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公开申请表》(以下简称《申请表》)。《申请表》可以在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领取,也可以在本校信息公开网站下载。

为提高办事效率,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尽量详细、明确,若有可能,请提供信息的标题、发布时间、发文字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明确该信息的提示。申请人提出信息公开申请时,应同时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材料,并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。

2.申请方式

(1)通过电子邮件提出申请。申请人填写电子版《申请表》后将其作为电子邮件附件发送至college_xxgk@iflytek.com。

(2)书面申请。申请人填写《申请表》后,可以通过传真、信函方式提出申请,通过信函方式申请的,应在信封左下角注明“学校信息公开申请”字样。申请人如申请获取与自身相关的学校信息的,应当持有效身份证件,当面提交书面申请。

(3)现场申请。申请人可以到本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填写《申请表》申请获取学校信息。书写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,由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代为填写《申请表》。

本校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,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。

(四)申请处理

1.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收到《申请表》后,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,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,要求申请人补正。

2.对不属于学校公开职责权限范围的,及时告知申请人。如果能够确定该信息的职责单位,告知申请人该单位的名称、联系方式。

3.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本校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,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中止受理申请程序,告知申请人获取信息的方式和途径。

4.属于不予公开的信息,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将及时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。

5.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在受理申请之后,应在20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,如需延长答复期限,经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同意,并告知申请人,延长答复的期限不超过20个工作日。

6.学校依申请提供的信息将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收取检索、复制、邮寄等费用。

四、监督方式及程序

公民、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校未依法履行学校信息公开义务的,可以向本校纪检监察机构举报。

监督电话:0553-8795152

地址:安徽省芜湖市新芜经济开发区永和路1号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新芜校区图书馆八楼党委办公室(纪委办公室、监察审计处),邮编:231100

邮箱:me_jcsjc@iflytek.com


Z_PL_QFVF)[R]21W]9V4Y9A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