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办公室:0553-8795000/3913500

学校规章制度 首页 > 学校规章制度
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人才引进及其管理暂行办法
信息公开办公室 2019-09-26

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人才引进

及其管理暂行办法

 

第一条  为切实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,吸引各类中高端人才,优化师资队伍,结合学校实际,特制定本办法。

第二条  人才引进类别

(一)A类岗位:中青年正高工程师、教授

一般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,年龄不超过 55 周岁。能够带领和培养青年教师团队,教授能够承担本学科专业和学科建设与发展带头人职责,在某研究领域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,具有较强的教科研能力。正高级工程师具有本专业及相关领域生产一线解决问题能力、较强的研发能力、以及相关的高水平设计和解决方案。

(二)B类岗位:中青年副教授

一般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,年龄不超过 50 周岁。具有从事本科院校相关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经历,教学经验丰富,学术思想活跃,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,能够带领青年教师团队实现预期的教科研计划。

(三)C类岗位:应(历)届博士

具有博士学位(理工类优先),年龄一般不超过 45 周岁,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,能够承担学院相关学科教科研工作。

(四)D类岗位:退休(含即将退休)教授、副教授等副高及以上人员

本科及以上学历,年龄一般不超过 65 周岁,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,能胜任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,能够带领和培养青年教师团队,完成一定的教研和指导科研任务。

(五)E 类岗位:双师型教师

硕士及以上学历并在本行业工作至少5年以上,或本科学历并在本行业工作至少8年以上,通过国家组织的相关职业资格考试或评审,具有本行业中级及以上职称(或入职一年内取得),在企业担任过工程师、技术骨干及以上岗位人员。

(六)F类岗位:紧缺专业教师

属于学院紧缺专业(机械电子工程、车辆工程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、电子信息工程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网络工程、软件工程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、数字媒体技术、市场营销),本、硕专业一致,国家重点院校的应(历)届硕士毕业生。

第三条  人才引进条件

(一)引进的人才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热爱祖国,热爱教育事业,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;遵纪守法,作风正派,治学严谨,具有较强的沟通协作能力,能与同仁互相团结,精诚合作,共同发展,认同科大讯飞公司文化和学院办学理念。

(二)在本学科领域内具有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,较宽的知识面和较深的学术造诣,有创新能力,能够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开创新局面。

(三)学院引进的特殊高端人才,一事一议。对本硕学校均为“211”或“985”院校或中国科学院大学人员,或有大中型企业工作经历者可特殊考虑。

第四条  引进待遇

(一)学院根据不同专业人才需求,一人一议,给予购房(住房)与安家补贴

1.A类和C类岗位

学院提供装修房租住,约定服务年限,服务期内房租免费。

若购房,可作以下选择:(1)芜湖市区购房,享受芜湖市给予学院的人才引进政策:给予购房总价30%、且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购房补贴。学院提供20万元免息借款(签订协议,需五年分期还款)。(2)购买学院“未来城”定向商品房(89、115和123三种房型,五年内不得转让),享受芜湖市给予学院的人才引进政策补贴,同时学院按市场价提供18万元购房补贴。

落户人员学院给予3万元安家费补贴(含配置家电)。

2.B类岗位

学院提供装修房租住,约定服务年限,服务期内房租免费。

若购房,可作以下选择:(1)芜湖市区购房,学院提供20万元免息借款(签订协议,需五年分期还款)。(2)购买学院“未来城”定向商品房(89、115和123三种房型,五年内不得转让),学院按市场价提供18万元购房补贴。

落户人员学院给予3万元安家费补贴(含配置家电)。

3.D类岗位

免费提供住房(水电费额度内免费,配置办公桌、床、衣柜、空调、热水器、宽带等)。

4.E类和F类岗位

免费提供过渡期住房(水电费额度内免费,配置办公桌、床、衣柜、空调、热水器、宽带等);购房补贴、安家费等可参照或突破上述类别岗位标准一人一议。

5.特殊人才住房和补贴可突破以上标准,一人一议。若夫妻双方均为引进人才,购房及安家补助按“就高原则”上浮30%。

(二)引进的中高端人才均可申请教科研经费和享受其管理机制

根据需要建立科研平台实验室(工作室),除配置笔记本一台外,还可依据科研项目申请科研启动金,视项目申报情况,自然科学类,提供科研建设经费5-20万元;社会科学类,提供科研建设经费3-10万元。

学院鼓励并支持中高端人才面向企业申请横向课题,其经费使用享有较大的灵活支配权限,并享有较高的劳务支出比例,以激励队员完成申报的课题。

同时,主导或参与学院举办者科大讯飞及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产品研发的,可按公司的股权激励、绩效薪酬和提成等相关规定执行。

(三)学院提供的薪酬福利待遇

1.薪资:引进人才享受协议薪资。A、B、C类人才年度薪资综合收入一般在12-15万元(税前);D类人才聘用全职退休教授年综合收入11-15万元/年(税前);聘用全职退休副教授年综合收入9-13万元/年(税前);聘用为学科带头人的,另给予1-3万职务津贴,特殊岗位和特殊人才另议。

2.奖励:横向课题按到账经费的15%予以奖励;纵向一类科研项目有经费资助的奖励10万元;《Nature》《Science》收录最高奖励10万元,其他SCI一区收录论文奖励1.5万元。具体各类教科研奖励按学院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》(院科字〔2016〕8号)、《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科研奖励办法》(院科字〔2017〕5号)文件执行。

3.福利:免费工作餐、健康体检、通讯补贴、交通补贴、过节费等。

第五条 人才引进职责及奖励

(一)人事处根据学院发展规划,负责制定年度人才引进目标和人才引进具体实施工作。

(二)各系(部)负责按照国家和学院对学科专业的师资配置,提出各专业师资的配置需求,负责向人事处提供师资引进资源,并纳入年度人才引进工作考核目标。

(三)人才引进奖励按学院《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人才推荐奖励办法》(院人字〔2015〕10号)文件执行。

第六条 人才引进服务管理

(一)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教学、科研和学科建设中的作用,各单位对学院引进人才应做好服务工作,积极为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各方面的便利条件,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岗位目标完成提供支持与保障。

(二)各系(部)负责引进人才的日常考核工作。引进人才时必须明确引进后近三年在教学、科研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主要目标和任务(如教学工作量、教科研项目和学科建设、学生各类活动指导及青年教师指导等);学院建立高层次人才档案,及时了解高层次人才在教学、科研、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。

(三)人才引进实行聘期考核制度。引进人才的首任聘期一般为2-5年(聘用协议人员2年,劳动合同人员5年),聘期内按岗位目标实行聘约管理。首任聘期内,对引进人才的教学、科研和管理等职责履行情况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。年度考核由各系(部)负责,聘期考核由学院人资委组织实施。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合格,则续聘。

(四)引进的人才在聘期内离职,按协议承担违约责任。

第七条 本办法由人事处负责解释,自公布之日起实施。